面瘫系蜗牛

【宽歪】落日玫瑰


        静静的坐在床边折着刚从烘干机里面拿出来的衣服,罗伊斯罕见的没有加入格策 胡梅尔斯他们的讨论中。“嗨 Marco 对于明天去游乐园玩耍你有什么建议啊,从游乐园回来的路上我们去一趟音像店吧,比伯出了新的专辑,运气好的话我们还能抢到签名限售版的呢。”

       

  格策坐在地板上摇了摇罗伊斯的膝盖,明天是联合青训春令营的短假时间,由于只放两天假,受训球员来自各个洲,时间不够回家,而且大家也没有在这个城市游玩过,商量一番索性就一起出去玩。“我没有特别的建议诶,明天我们去了再看吧。如果结束的不晚我们就去音像店吧。”

        

  一边捋平衣服的褶皱,罗伊斯敷衍的回答道。想着今天的小组对抗,罗伊斯组的成绩一般,可能是心情不太好,格策就贴心的拍了拍罗伊斯的小腿,没有再缠着他说话。

       

        心不在焉的收拾衣服,一边想着明天要和克罗斯他们一起出去玩,罗伊斯现在心里有一点小期待又有一点小纠结,在青训营里训练了快两个月,这是第一次大家一起出去玩,都是十六七岁的大男孩,怎么可能不期待。可是明天出去玩的话可能免不了和克罗斯单独接触,罗伊斯心中忐忑又纠结。

       

       克罗斯这个来自拜仁青训的男孩在这一批次的受训球员中表现相当突出,前场进攻欲望强烈,中场能快速的摸准比赛走势组织进攻节奏,是一个难得的技术出众天赋卓越的球员。球场下的克罗斯是很典型的德国性格,严谨,内敛,善良,但不太参与格策他们的讨论(可能因为他并不喜欢贾斯汀 比伯?),倒是经常和穆勒他们一起打羊头牌。罗伊斯不太擅长打牌,总是计算不明白点数,稀里糊涂的就会输,除了偶尔的几次被穆勒拉过去凑人头,就很少参与拜仁帮的牌局。

       

  不过这并不影响罗伊斯对克罗斯的观察,从第一天到春令营的时候,罗伊斯的注意力就不自觉的被这个男孩吸引。克罗斯有一头旺盛又柔顺的金发,球场上跑动时如同浸泡在阳光中的海藻般律动,一双眼睛也如同海水般湛蓝,望进他的眼睛仿佛就要悬溺到这片深海。

  

  罗伊斯总是不由自主的就会注视克罗斯,在克罗斯察觉后目光转过来的一瞬间就马上移走目光装作若无其事的看向格策等好友,搞得格策最近总吃醋说罗伊斯怪怪的,有心事,不告诉他。从小在青训中成长的罗伊斯暂时不能明确的定义这种感觉是什么,所以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和格策说。

        

        在后面的训练中罗伊斯更是时常被克罗斯娴熟的脚法和出色的球商所吸引。虽然只有十七岁,克罗斯就展现了卓越的足球天赋,在球场上总是有最灵敏的嗅觉出现在意想不到的位置帮助球队打进致胜的关键球,在场上仿佛开了第三视角,传球成功率在同批次的受训球员中遥遥领先。

       

        一个男孩长相出众,球商过人,技巧精湛,几乎拥有了竞技体育里面所有吸引人的特质。

       

        如果只是单方面的欣赏,罗伊斯或许可以认为这是一种对于强者的倾慕,是内心潜意识中想要让自己也要变得更强的目标引领。但是克罗斯对他似乎也表现得超过了一般的队友情,有的时候是搬球门时被他突然出现分担走一大部分的重量,有的时候是场边候补时突然吹起小风不经意搭在自己腿上的外套,有的时候是在餐厅取了餐食后先别人一步放在自己手边的刀叉,有的时候是用餐结束后放在自己旁边的合口味的酸奶。除了在球场上的漂亮瞬间,在一群人里面,安静的克罗斯的存在感很低,但罗伊斯总是能感受到克罗斯无时不在关心与陪伴。

       

  罗伊斯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克罗斯的,但是他不知道克罗斯的想法,所以明天一起出去玩,罗伊斯的心情才如此复杂。手机的震动把罗伊斯从自己的世界里拽了出来,放下手中被自己无意识揉的更皱的衣服拿起手机,是克罗斯发来的信息。

  

“明天出门早,可能来不及去餐厅,你想吃什么我帮你带回寝室,好吗?”


  罗伊斯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转而皱眉,什么嘛,你怎么就知道我起不来,虽然我可能真的起不来。

  

“好的,我都可以,谢谢你~”

“不客气”

  

  又等了一会,克罗斯没有新的信息发过来,罗伊斯有点泄气,准备去洗漱。嗡~手机又震了一下,还没拿起手机一丝笑容就先爬上了罗伊斯的嘴角。

  

“明天是晴天,温度22-28℃,注意防晒。”

  

       看着干巴巴的信息,仿佛看到了手机那头皱着眉头反复斟酌词句的金发男孩。罗伊斯的笑容更大了。

  

“好的呢,你也是哦,明天见:)”

         

       第二天早上醒来后,格策已经在洗漱了,“Marrrrrco,你的……唔,早餐,桌子上,Toni送……送过来的。”被格策含含糊糊的声音逗笑,罗伊斯坐在床上也醒了神,“好的,知道啦,你快刷牙别说话了,小心泡沫吞到肚子里。”格策转身快速洗漱准备把卫生间让给罗伊斯。

  

“Toni人呢?”

“和Mats他们买票排队了,说是周末人多。”

“你吃早餐了吗?”

“吃了吃了,Toni一块送过来的,沾你的光了。”

“什么沾我的光,Toni人好而已,你要给他道谢。”

“嗯嗯嗯,是是是,Toni大好人!Marco大好人也快去洗漱准备出发啦!”

  

       等吃过早餐,大部队到公园门口的时候,只有克罗斯坐在门口的喷泉边上等他们。穿着白衣服的少年坐在水池边,阳光撒在水面上又映到他脸上,整个人被光晕与周围嘈杂的世界隔离出一个纯白的空间,金色的头发被热烈的阳光和水色染成铂金。罗伊斯快步冲过去,“等久了吧,不好意思啊,我们出发的时候等电车花了一些时间。”站起来拍拍微微喘气的罗伊斯,克罗斯道“不晚,我们刚买完票,Mats他们去存包了,我带你们去存包和他们汇合。”罗伊斯拉住他,从包里拿出纸巾给他,示意他擦擦擦额头的薄汗,克罗斯接下纸巾却用手指拂去汗珠,手指攥紧了纸巾。

        

  在存包处和等着大部队的胡梅尔斯他们汇合后,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去刷各自的心水项目。玩了碰碰车和海盗船之后,开始上难度了。

      

   下一个项目是激流勇进,穆勒和诺伊尔 胡梅尔斯坐了第一排,克罗斯就和罗伊斯格策做了第二排,穿好雨衣安全杆放下来以后就要出发了。罗伊斯有一些紧张,手指紧紧的扣住安全杆,指尖有些发白。克罗斯看到后没有说什么,只是更靠近罗伊斯,贴紧他的身侧,想要凭借体温的传递来减缓他的紧张。一车人冲出去的瞬间,穆勒的尖叫传到后排,罗伊斯瞬间一僵,胳膊更紧紧的贴住克罗斯,微微低着头紧闭眼睛。在车子马上要冲进水帘时,格策恶作剧的一下拽掉了罗伊斯的雨衣帽子!

  

“Toni!!!”

  

        罗伊斯失声尖叫,克罗斯眼疾手快的挺直腰杆凭借自己比罗伊斯大一个Size的身体直接把罗伊斯扣进了怀里,手撑在他的后脑勺。水雾打在了克罗斯的头上肩膀,罗伊斯的脸埋在克罗斯的胸口,烫的快要融化克罗斯胸前的雨衣,心跳如鼓,不禁死死咬住齿关以免激动的心脏从嘴里蹦出来。

  

        车子停稳安全闸抬起后,罗伊斯身体还是僵的,快速旋转加高空刺激,罗伊斯觉得自己有一点后知后觉的恐高。格策拍拍他的肩膀拉他起来要赶紧起来去拍下个项目的队。回想起刚刚格策干的“好事”,罗伊斯缓过神就立马起身去追打格策,不敢再看克罗斯。

  

        克罗斯起身跟在大部队后面,没有走在罗伊斯旁边,自己慢慢平复过快的心跳与呼吸。但是脖领旁边毛茸茸的触感还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心跳没有放缓,甚至耳尖都开始红起来。

  

       “激流勇进不过瘾啊,我们去玩过山车吧” 穆勒提议道。“哇,有的人真是嘴硬啊,刚刚车子冲出去的时候明明喉咙都喊破了,现在下了车翻脸不认车了属于是!”诺伊尔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穆勒,拜托,刚刚激流勇进有人都快把他胳膊捏紫了好吗?还要去玩过山车,谁给他的勇气呀!

      

      “去去去,我只是配合一下大家罢了,免得有人害怕不敢喊出声儿来!Manu你是不是怕高啊,害怕的话你就先休息一下?”穆勒看似体贴实际上欠儿欠儿的撞撞诺伊尔的胸膛。“切,谁怕了,今天就让你知道门将爸爸的厉害!”诺伊尔一把搂住穆勒的脖子夹着他准备带着大家去排过山车的队。

       

       想着从激流勇进下来后罗伊斯僵硬的身体和木木的神态,克罗斯直接对穆勒说“我从激流勇进下来人不太舒服,有点眩晕,能不能让Marco陪我在下面坐一下?”穆勒还没来得及说话,磁卡就一脸不可置信到“Toni你恐高?”

      

    基米希窜过来一把捂住磁卡的嘴,对着克罗斯道“好的好的,Toni你缓一缓,下个项目我们再刷,磁卡别废话跟我去排队!”穆勒直接拉住还在和格策打闹的罗伊斯,对着他说“Toni现在有点晕,你能不能陪他缓一缓?我们先去排队,你们缓好了就过来找我们,不想玩的话就直接在下面等我们。”罗伊斯听着穆勒说克罗斯不舒服,马上往克罗斯那边走,直接说道“没问题,你们去玩,我有点恐高就陪Toni休息,在下面等你们。”

       

        留下克罗斯和罗伊斯,其余人继续去玩过山车,磁卡一脸不解的拽着基米希道“之前我们在慕尼黑,Toni明明坐跳楼机都面不改色的啊!他还连续刷了两遍,今天怎么玩个激流勇进这种菜鸡就不行了?”基米希翻了个白眼“要你管,赶紧排队去!”磁卡又去问穆勒,穆勒眼珠子转了转“该你知道的时候你就会知道的,保持神秘感!”连续问了两个人都没有得到答案,磁卡只能带着满头问号去刷过山车了。

       

  扶着人坐到长椅上,罗伊斯拿着工作人员给的宣传画报轻轻的给克罗斯扇风,“Toni,是不是你今天起太早了?你自己吃早饭了吗?你要不要喝点水?还是太热了你中暑了?”

  

  克罗斯按住了罗伊斯扇风的手“我已经没事了,你休息一下吧。”看到买冰淇淋的车经过,“我请你吃冰淇淋吧”克罗斯准备起身去买冰淇淋却被罗伊斯拉回来,“我请你才是,你都帮我买早饭了!”跑到冰淇淋车旁边,罗伊斯对着克罗斯问到“你喜欢什么味道?”

  

  “都可以,你挑的我都喜欢。”罗伊斯转过头来研究冰淇淋车上的菜单,好不容易变正常的耳朵又开始烧起来!

       

       拿着两支甜筒回到了长椅旁边,罗伊斯把左手那支海盐味的递给了他。两人坐在长椅上默默的吃冰淇淋,到啃到蛋筒时。

  

“Toni”

“Marco”

“你先说”

“你先说”

         

        罗伊斯噗呲一声笑出声儿来,“好啦,你先说啦!”克罗斯看着罗伊斯吃完最后一点蛋筒,就从兜里拿出进园时罗伊斯给的纸巾,抽出一张递给他擦手,望着罗伊斯的眼睛,开口道

“Marco,我们相处这么久了,你愿不愿意……”

  

“我愿意!”

        

        克罗斯瞪大了双眼,“可是你都没听清我想让你做什么诶。”罗伊斯后知后觉的红了脸蛋,眼神开始乱瞟“那,那你想让我干什么嘛”罗伊斯紧张的开始扣手,心里想着,哼,你最好是!你敢不是你就死定了!

       

       克罗斯被罗伊斯一打岔,一根甜筒赋予的勇气也卸了个七七八八,大拇指不停的扣着座椅的扶手,张嘴就开始结结巴巴。

       

  “嗯,就是,Marco,那个你今天,呃,我”听着克罗斯无与伦比的话,罗伊斯反而没那么紧张了,他转过头来盯着克罗斯蔚蓝的双眸,少年紧张又期待眼神里满满都是自己。

  

  罗伊斯心里突然有了一股冲动,直接开口“Toni我喜欢你”,克罗斯懵了,罗伊斯说了他的台词,搞得克罗斯反而接不上话了,“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克罗斯的脑子直接被这一记世界波轰麻了,看着眼前金绿色的眼睛从期待转为失落,马上要恼羞成怒,克罗斯赶紧回过神来“我愿意!”金绿色的眸子瞬间被喜悦填满,克罗斯也不禁跟着笑起来,“可是你抢了我的台词诶,是我先要告白的啊。”

       

     罗伊斯捂着嘴笑到,“可是你一直在支支吾吾我怕你后面不敢说搪塞过去嘛”,克罗斯瞪大了眼睛委屈道“拜托,是你突然打断我的告白节奏的……”罗伊斯直接笑到在他身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Toni开口问他愿不愿意的时候,还没听清楚要做什么,就直接回答了他愿意。

    

    “好吧好吧,那你可以再告白一次,我保证绝对不打断你!”本来是开玩笑的提议,没想到克罗斯确坐正身体,转向罗伊斯,罗伊斯没了靠枕也只能自己坐好。

     

    克罗斯看着罗伊斯道“Marco,我到青训营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你了,在人群中你是那么闪耀,我总是不由自主的盯着你,总是想要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我自己还没有发现的时候,我就已经不能自拔的喜欢上你了。我很想要未来的生活能与你作伴,你,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罗伊斯看着克罗斯认真的眼神,正色道“来到青训的那一天,我就看到你在场上练习射门,当时就想,这是谁家青训的球员啊,射门真准!后面球场上,生活中,我也都被你吸引着,不知不觉的总是被你牵动心绪。你对我的好我都知道,我愿意做你的男朋友,回馈你的好,对你好。”看着罗伊斯认真的神色,克罗斯觉得悬在自己心头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了地。

       

        等过山车小分队回来接留守小分队时,两个人明显变化了的磁场惹得大家心照不宣的互相挤眉弄眼,两人脸色红了又红。格雷兹卡看着众人演的这出默剧完全摸不着头脑,还想开口问却被基米希拽走去帮大家买蛋筒。

       

        后面的项目在穆勒的神操作和大家的默契配合中,总是克罗斯和罗伊斯搭档组队,克罗斯还好,罗伊斯觉得自己的耳朵真的快要热熟了。

  

       谢天谢地,在诺伊尔宣布了最后一个项目是旋转飞椅结束后大家回营时,罗伊斯的耳朵总算被傍晚的凉风解救。大大的转盘被升到高处后,座椅缓缓的旋转起来,速度很慢,城市的美景尽收眼底。夕阳余晖的渲染下,云朵穿上了华丽的礼服,为晚霞下的爱侣们演奏爱的交响曲。

  

  尽情感受着拂过面庞的风,罗伊斯和克罗斯交握的手即使已经微微潮湿,也不舍得放开彼此。随着景色在飞椅的晃动下轮换变更,罗伊斯被一朵金红的心形云朵吸引,他晃了晃相握的手转过头来想指给克罗斯看“Toni你看那朵云好……”转过头的罗伊斯却发现克罗斯根本没有看夕阳的盛景,只在专心盯着他看,仿佛罗伊斯才是这美景中最辉煌的一帧。

  

  夕阳的金辉照在罗伊斯的脸上,毛茸茸的睫毛仿佛光影中的蝶翼,克罗斯忍不住轻轻的吻了吻罗伊斯的眉梢眼角,转而又亲了亲他粉色的脸颊。罗伊斯也忍不住把额头靠在克罗斯侧脸,和克罗斯磨了磨鼻尖,小心翼翼的在克罗斯的唇上印上一吻后将头埋进了克罗斯的颈窝,一起欣赏着日落前的余晖画卷。

   

       坐在他两身后的磁卡直接震惊了,指着前面人的背影对着基米希结结巴巴道“他们,他,刚刚,亲了!!!!Toni和Marco!”基米希翻了个白眼一巴掌拍下磁卡的手,“给我看风景!再说有的没的我就把你从椅子上推下去!”看着几层楼的高度,磁卡委委屈屈的哦了一声就缩在了椅子上乖乖看基米希指给他看的鸡腿形状的云,手上悄悄的攥紧了基米希的手。

  

  

  

  

  

  

评论(4)

热度(1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